【I001社区养老武汉调研小分队】深入长寿社区 学习社工文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通讯员吕欣)2017711日,法学院I001社区养老武汉调研小分队在指导老师袁妙彧的带领下来到了硚口区长寿社区,对社区老人开展了以社区养老为主题的问卷调查。

  

正如其名,长寿社区的老人们年龄普遍在80岁左右,但他们的身体依然很硬朗。当小分队成员手持问卷对社区老人进行访问之时,老人们精神奕奕,很热情地回答了小分队成员问题。在社区老人的积极配合之下,小分队的问卷调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顺利完成了。不仅如此,成员大多采取一对一模式访问老人,以便小分队能够切实地掌握了老人们对社区养老这一主题的真实需求,并将当日的调研结果及时反馈给指导老师,使其在调研过程中不断完善问卷。


  

与其他社区不同的是,长寿社区拥有着完善的社工服务体系,有专业化的社工机构“智能社工”和长寿社区合作,以便其派遣专业社工直接服务于社区,推动社工管理智能化发展。在本次活动期间,小分队就社区养老将来的发展方向这一主题与该社区的社工深入交流。谈话期间,社工向成员们传授亲身经验,使得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