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5金融学院休闲农庄调研小分队】经院学生走进麻城,助力休闲农业发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通讯员王欢)2017年8月11日,湖北经济学院休闲农庄调研小分队为了解黄冈麻城休闲农业的发展情况,来到京九农业生态园,采访相关负责人,听取有关麻城休闲农业的发展情况。

  

“人间麻城,四季养生。”麻城乃著名旅游地,很多人因其休闲农业慕名而来。全县的经济发展重点也集中在休闲农业。京九葡萄园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当地葡萄园的基本情况:当地葡萄园的发展历史,葡萄种植技术和优势,葡萄品种,主要营销方式,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良性的发展应是“产品质量”和“营销技巧”达到双优时的良性循环。



“产品质量”即企业依据特定的标准,在对产品进行规划、制造、储存、销售、售后服务等全程中达到要求。“营销手段”是对客户心理、产品专业知识、社会常识、表达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等的掌控运用,对客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诱之以利,达到销售目的的方法。

  

负责人最后感慨道:“休闲农业的经营真的不容易,种植技术需不断改善,销售亦大有门道”。作为发展前景好的休闲农庄,农庄负责人们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如何运用好各种销售技巧,这无疑是值得思考的,本队队员将进一步收集和整理相关问题,结合休闲农庄的发展需求,为休闲农庄更好地受惠于民,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谋求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