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2农地流转对于劳动力影响研究小分队】采访村支书,了解村情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通讯员 郭俊)8月21日上午,A002农地流转对于劳动力影响研究小分队开始在位于河南的小杨营乡展开暑期实践调查工作。9:30小分队与小杨营乡下的十字村村支书张建才见面,张健才给小分队详细介绍了当村土地流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村支书张建才介绍,十字村共有2661户人口、475户人家,土地耕种面积达到4200亩。全村分有3个自然小村(大杨营、拐子渠、十字街)以及12个村民小组,村中土地按人头分配。张建才村支书提到目前十字村的土地流转还是处于“放养”的方式。土地多为自家耕种,各农户之间的土地流转仍是以口头合同来达成,缺乏书面协议。对此,河南省表示今后会逐渐完善土地流转政策,使得土地流转能够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对土地流转的监管也会加强。


最后,村支书张健才表示会积极配合A002小分队的调研工作,A002小分队也表示会在小杨营乡认真进行调研,并且会在此次实践中结合本队的课题要求,积极为小杨营乡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