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1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协会光谷以南高校师生出行难问题研究小分队】炎炎夏日走访单位,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14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星念)8月21日,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倪燕翎老师和工程系专业指导老师王舒淇老师的指导下,F001物管工协赴武汉小分队分为三组,分别对武汉市交管局东湖高新大队、公交集团江夏区公交有限公司、光谷公交公司和公安局交管局武昌大队等单位进行了初次的约访。



上午7点,团队成员从学校出发,辗转到达武汉市交管局东湖高新大队、公交集团江夏区公交有限公司、光谷公交公司和公安局交管局武昌大队等单位,并取得了约访的机会。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通过对杨科长的访谈,了解到藏龙岛公交运行的方式和关于光谷一带公交车的运行状况,如节假日期间高校师生出行难、道路拥堵、公共交通供不应求、公交站点重复度较高而利用率低等问题。对此,光谷公交公司的杨科长表示,公交公司为应对周末交通拥堵问题会缩短发车间隔和增加发车班次,特别是758、718等需求量大的车辆已从平时的35辆增加至48辆,并通过跨限度运营来缓解交通压力。


经过了一天的走访,团队各成员对课题有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同时开始着手完善下一次走访所需要的访问提纲,为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做进一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