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8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赴杭小分队】总结在杭实践工作 分配到家后期任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108

本网讯(通讯员 陆靖怡)8月21日晚,在青芝坞青漫旅舍的前厅,G008赴杭小分队全员与指导老师熊沂、张浩召开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次会议。会议包括总结在杭实践工作、分配到家后期任务两大部分。


会议于当晚6时准时举行,会议主持人熊沂老师首先肯定了我们在本次社会实践工作中的表现:“近段时间,杭州天气炎热。但是很欣慰大家能够克服外部因素造成的困难,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调研任务。”随后由创业者、消费者、宏观政策小组成员依次发言总结在杭七天的工作成果。三个小组收获颇多,宏观政策小组详细阐述了与杭州民宿行业协会工作人员的访谈成果,杭州官方并没有对民宿的硬件做太多要求,秉承存在即合理的原则。除安全卫生等基本要求不可妥协之外,对民宿的准入标准持开放态度,鼓励民宿行业的发展。开放的准入标注、鼓励式的宏观政策不仅使得原有民宿走上了集群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更吸引新的创业者涌入民宿行业,为行业注入鲜活力量。



在会议后半段时间,熊老师分配了队员回家后的任务,任务主要包括整理访谈内容以及撰写调查报告、论文。针对整理访谈内容这一任务,熊老师要求:“要能够从简单的访谈内容中总结出与本次调研主题相关联的结论,思考问题的深度不能只停留在聊天内容本身。”


会议结束之后,G008赴杭小分队成员与指导老师赶到杭州火车站,于当晚23:00乘上了离杭回家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