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01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调查武汉市居民广场舞现状小分队】探访陶馨园社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175

本网讯(通讯员 石子琪)2017年8月21日,N001小队前往陶馨园社区对小区居委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广场舞的开展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陶家岭社区坐落在龙阳湖畔,共有六千余户人家,总计两万余人。下午3时,小队成员抵达陶馨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社区领导陈书记进行了采访。陈书记谈到,自从广场舞的兴起,社区中的文体氛围大大增加,广场舞团队发展壮大后,团队成员鼓励居民除陋习树新风,义务帮助居委会进行楼道整治,社区的发展越来越好。



继而N001小队采访了陶馨园彗星舞蹈队郑红莉队长,郑队长说:“我从2013年开始接触广场舞,之前在家里看视频学习,后来报了一个舞蹈培训班。随着全民健身的发展,大家在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了健身,加入跳舞团队的人越来越多,居民都很喜欢用这种方式来锻炼身体。”谈到扰民的问题时,郑队长表示基本没什么影响,尊重是相互的,所以跳舞时间一般在晚上七点到九点,天热还会提前结束,调的音量也比较小,小区里也没有发生过投诉和纠纷事件。


本次采访收获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最后,陈书记与团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采访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