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8医疗融入居家养老服务状况调研队】走进纸坊花山社区,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161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娇)为了解武汉市医疗融入居家养老服务的现状,A008调研小队于8月23日上午9点抵达武汉市纸坊街花山社区,对社区养老情况进行了实践调研。


在花山社区左宗亚主任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8人参观了花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了社区老人平时开展的文娱活动。参观结束后,左宗亚主任和社区老人积极配合组员们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调研组采取和老人面对面的交流方式顺利完成了调研。



据了解,相比其他社区的老人们,花山社区的老人更注重精神需求。就这一现象,调研组采访了花山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洁,他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以坚持‘六位一体’的工作方法,为社区老人提供了便捷的看病渠道,解决了老人‘看病难’的问题。此外,定期的医疗检查为他们的健康带来了保障。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社区老人才会更加注重精神需求。”


小分队表示,本次调研进展相对顺利,收集到了不少有效信息,组员们通过调研的方式对武汉市医疗服务融入居家养老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