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1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协会光谷以南高校师生出行难问题研究小分队】师生齐出力 志愿青春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7浏览次数:419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星念)824日,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倪燕翎和工程专业指导老师王舒琪的指导下,由王舒琪带领的F001物管工协赴武汉小分队前往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6点,团队成员动身出发,开展志愿活动。为缓解早高峰时段的公交站点拥挤,乘客上下车不便等问题,团队指导老师王舒琪带领F001物管工协赴武汉小分队,分别前往金融港、民主大道光谷广场等客流量较大的断面,维持乘客的上下车秩序,疏散拥挤车道的人群。在志愿活动开展之时,王舒琪还带领团队成员开展民意调查,分别询问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此断面公交服务水平的评价和看法。大多数人表示现在光谷以南地区的公交服务水平一般,并没有跟上经济发展的水平,且潮汐现象严重,出行十分不便。在调查过程中,乘客们积极配合团队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希望能对团队的课题有所帮助。


志愿活动结束后,团队指导老师王舒琪先是让团队成员分析志愿活动后的心得和感想,之后再整理分析了民意调查所得的数据。此次志愿活动,使团队成员了解到了现今交通拥堵的不利影响和高峰期出行的困难,能够更好地完善课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