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1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协会光谷以南高校师生出行难问题研究小分队】青春团队行 走进居民社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8-27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星念)826日,在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倪燕翎和工程专业指导老师王舒琪的指导下,F001物管工协赴武汉小分队走进万科城花小区,对居住在718路、758路等公交线路一带的居民进行了实践调研。



为具体了解乘坐718路、758路公交的主体乘客的主要需求,王舒琪带领团队成员与万科城花小区的主任罗成取得联系,一同走访了万科城花小区的居民。据罗主任介绍,万科城花小区的居民大多是上班族,且多是乘坐718路或758路公交去往金融港、光谷中心等区域的客流人群。走访过程中,大多数上班族表示最为头疼的是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时段,因为道路拥堵,将半个小时的车程堵到一个多小时,为了能准时到达工作单位,只能早出门晚回家,有些居民甚至放弃了公共交通,选择非机动车的方式上下班。此外,由于周末出行人流量的剧增,更是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多不便。


根据本次居民访问的结果,调研小组发现现有的公交服务水平与国家标准规定的标准值相差较大。政府部门需加大管理力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