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国旗护卫队第十五、十六届队员换岗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84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浩雯 王旭 摄影 龚淑雯 于子涵)12月26日13:40,校国旗护卫队第十五、十六届队员岗位交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团直部门代表、军魂社成员兄弟高校国旗护卫队代表出席本场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车纯贤表达了对国旗护卫队一年以来工作的肯定,并提出“升好旗、讲好爱国故事、做好表率作用”的要求和期望。第十五届老队员代表李夏回忆起与队友们一起训练的时光表达了对国旗护卫队的感谢及对十六届队员的希望,第十六届队员代表胡晨源的发言表达了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心动与心安”。


交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两届队长及队员进行枪旗剑交接仪式。接下来进行十五届老队员退队仪式,由十五届团支书迟荟清、队长黄文锋为第十五届队员颁发任期聘书,副队长秦航、徐清扬为十五届队员卸臂章,十四届队长周韵瑶、周雪妹为十五届队长卸臂章。随后是十六届队员入队仪式,大家观看了十五届入伍队员的祝福视频、聆听祝福信。由队长黄文锋宣读《第十六届队长及队员任命通知》,并由十五届老队员代表帮新队员佩戴臂章,训练队长张程带领宣誓。新老队员响亮的军歌起,也意味着交接仪式到了尾声。


最后,十六届队员精彩的队列展示为本次交接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