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新学期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201793日下午,正值开学时分,我校校级组织主要团学干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会议,校团委老师和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以及青马班学员参与了这次会议,对新学期团学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议程分为三部分。鉴于9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因此第一部分即是集体学习,车纯贤老师带大家简单回顾了当时的历史,提醒大家铭记英烈,勿忘国耻。团学干部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五个文件,王友刚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带头学习,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此外会议上王友刚书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7·26总书记讲话和8·26讲话的精神。第二部分是学生组织和团直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安排,新学期伊始,迎新和招新时是所有团学组织共同面临的问题。第三部分是团委老师对新学期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了临近的教师节表彰大会的重要性,并指出新学期开端的重点工作是迎新志愿服务,并且综合测评的工作以及评优评先也应该更加统一规范、公正公开。王友刚书记在会议上也对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工作的积极性;第二是服从上级的指导,做实事;第三应该营造组织文化,提供更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团学工作的精神是奉献,众多团学干部以及青马班学员在此次会议中积极做了笔记,聆听教诲,在新学期里也应该压实压紧肩上的责任,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共同建设更好的经院。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