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01

12月26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健主持,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活动。

会前,学工团委党支部认真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各党小组、各支委之间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每名党员都认真检视了问题,并对支部与支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上,宋健同志从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落实整改措施等方面,对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随后,全体领导干部及支委逐一进行自我检视,从思想、政治、学习、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根源,对照党员标准,针对突出问题及工作中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问题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分别提出中肯意见,深入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对全体党员和支委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张以林同志提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诚恳,接受批评虚心,发扬了民主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支部同志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加强学习,联系实际,开展工作研究;二是建章立制上要系统规划,全面进行立、改、废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强化考勤观念;四是要在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上下功夫,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五是要在学生心理健康体系上下功夫,争取提出更具有价值、更有分量的报告;六是要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辅导员课题、辅导员考核、辅导员务虚会等方面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的成就感;七是要在高质量的就业上下功夫,要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在部门工作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