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度学生社团成立审批工作的通知(含附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402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成立审批工作,推动学生社团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锻炼其组织、领导等综合能力,同时加强学生社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开展2012-2013学年度学生社团成立审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立社团的条件:
1.有5名以上的本校在籍学生联合发起,发起人必须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且未受过校级违规处分;
2
.具有明确的社团章程、规范的组织结构。章程内容不得与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相抵触;
3
.有指导老师。学生社团名称应与其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不得与校内组织名称混同。学生社团的全称应冠以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协会(社)
4.
学生社团不得以盈利为目的。符合我国宪法、法律规定,有利于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二、成立审批流程:
1913日之前提交成立社团申报材料至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务建设部;
2
.社团负责人于915日参加社团资格审核答辩会;
3
919日公布学生社团成立审批结果;
4
.申请成立社团未通过者进行整改补答。补答事宜另行通知;
5
.成立审批合格的学生社团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社团联秘书处领取本学年学生社团注册登记证。

三、材料提交:
1.提交内容:(相关资料下载网站:朝阳网
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书》;
2)社团章程:包括社团名称、社团性质、成立宗旨,社团详细组织机构及负责人任职条件、权限和产生、罢免程序,活动范围和活动方式,社团财务管理制度(包括会费的收缴办法及金额、使用等),社团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社团章程的修改程序,社团终止程序及其他必要事项;
3)《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基本信息登记表》;
4)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学生证复印件;
5)指导老师身份证复印件;
6)本学年社团工作计划。
2.
资料提交截止日期: 2012913日(星期四)2100
3.
提交方式:纸质档和电子档要求各一份
1)纸质档: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务建设部(栎五栎六连廊)
2)电子档:
sltwjsb@163.com

四、资格审核答辩会具体安排:
1.答辩时间:2012915日(星期六)8:00—10:30
2.
答辩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暂定)
3.
答辩对象:上学年部分星级评定二星级社团,新成立、停办、重办的社团(另行通知)
4.
答辩流程:
1)答辩社团5分钟答辩陈述(可附PPT);
2)评审团对发言者提问,发言者进行答辩(限时4分钟);
3)评审团根据评审标准对答辩社团进行评分;
5.
答辩内容:社团定位和发展目标、社团已有基本建设情况、社团新学年工作和活动计划、会员管理和培养办法。五、注意事项:
1
.各学生在筹办社团过程中,需遵守《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成立审批制度》,不得以社团名义开展任何活动,如需使用社团名称,须在末尾处注明筹建字样;
2
.各学生在填写申报材料时,应秉着实事求是原则,不得夸大事实。
详情请联系:刘杰:13277957738 867738 张行:15072327267627267                                                                                                                                                                


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2012-2013学年学生社团年度工作计划表
附件2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书
附件3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基本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