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创优良校风 展经院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22

亲爱的同学们:

藏龙岛上,汤逊湖畔。湖北经济学院坐落在这一风水宝地,静静地美丽着。当你们踏进明亮的教室,来到熟悉的食堂,翻阅着图书馆的宝藏,倾听获益匪浅的讲座,回到温馨的寝室,你赞叹这和谐的生生不息的校园环境呢?这些校园日常生活发生的场所,镌刻着我们大学生活美好且最宝贵时光。为进一步弘扬优良校风,规范我校大学生日常行为举止,构建文明经院,在此,校学生会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教学楼、实验楼

亲们,我们常在哪上课呢?答案当然是教学楼和实验楼啦! 我们在那里度过如此长的学习时光,我们与他们如此亲密。亲们,为了我们优美的教室环境,为了我们在这里更好的汲取知识,也因为这是对老师们和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尊重,我们向同学们倡议:

 1. 衣冠整洁,言行得体。表现你们整洁大方又认真学习的学术气质嘛亲,上课和学习才是教学楼和实验楼的王道啊!背心和拖鞋就免了吧,爱学术的孩纸可不要穿着太随意哦!

2. 保持安静。想认真听课时,外面过道上大声喧哗,教室内手机铃声…唉!难静心啊。亲爱的童鞋们,为了我们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请主动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设为静音吧,请在过道上保持安静吧!

3、遵守秩序。幼儿园的老师会对小朋友说什么呢?不迟到,不早退,不然打屁屁哦,请本校大于等于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不迟到不早退。下课后相互礼让,先出后进。上下楼梯左上右下,谢谢合作!

4. 讲究卫生。请尊重你我他人劳动成果,共同保持教室清洁卫生。洁净环境多美好!

5. 爱护设备。爱涂鸦?爱画画?没问题,你可以保持兴趣爱好涂鸦画画,可是亲,别在桌椅和墙壁上画啊……这里可不是你展示艺术才能的地方,我们想要的是干净整洁!设备坏啦?有损坏应也及时报修,造福在这里上课的孩纸吧。

6. 节约用电。光线那么好的时候就请别开灯咯,太阳公公会生气!离开教室时,也请关灯、关风扇,这是您温馨的举手之劳。

7. 文明上网。为了让我们在信息大爆炸时代能更快的找寻真相,构建文明,请遵守校园网络的相关规定,文明上网。不信、不传、不造不良信息。网络和生活都需要整洁和干净的环境哟亲!

 

图书馆篇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是学校的图书文献中心,是读者获取知识和信息的公共场所,是弘扬精神文明的阵地。

走进图书馆,是浓厚的学术氛围带给人的静谧与安详。为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能自如地遨游,我们倡议:

    1. 举止得体。别让神圣的知识殿堂却有着不和谐的夸张举动和衣着,静静的走过让图书馆更静谧。

2. 文明恋爱。异性同学之间言行举止得体,莫在图书馆内自拍青春期校园恋爱大片哦!

3. 遵守秩序。文明就坐,文明自习,文明占座;别随意放置书刊,不超时占座,短暂离开时记得留下一张友情提示小纸条,避免出现座位上没有人,大家却只能“望桌兴叹”的现象;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调为静音吧,保持安静,静谧的图书馆多美!    4. 讲究卫生。饿了?别在图书馆吃啦!这里不是精神食粮和饭菜零食比拼的战场哟。请不要在图书馆内进食,也别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纸屑等杂物,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爱护图书馆的公共设施,做个文明的读者和学习者吧。

   5. 文明阅读。爱护书籍及公物,阅读时轻拿轻放,勤用书签,不折页脚,在藏书上慎留笔,按期归还图书;在电子阅览室文明上网,正确使用电子资源。书籍洗涤心灵,请让神圣的海洋清澈美丽!

 

学术活动中心篇

亲爱的童鞋们,整洁有序的报告厅是否也让你精神为之一振呢?想要学术交流的平台?想要欣赏各种学科和艺术之美?想看多姿多彩的表演?想要展现你的综合素质和锻炼能力?亲,学术讲座、各个活动都在这里开展,这里是学术活动中心,这里是让我们开阔视野的地方。为了这里的秩序,为了我们心目中干净整洁的学术交流环境,我们倡议:

1. 遵守秩序。对知识的渴望和参加各种活动的积极性正是我们鼓励的!可是……没有秩序和礼让,混乱的场面怎么能达到讲座和活动的最佳效果呢?亲们,进场和离场的时候都要保持风度和秩序哟!进入报告厅时别推挤,退场也别一哄而散。这既是对主办方心血的尊重、对主讲人传授的知识的尊重,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不抢座,不占座,大度的让一让又何妨呢。嘉宾讲座也别中途退席或随意走动哦,对知识传授者尊重就是对知识的尊重啊亲。手机请调成静音或小声震动吧,小小的细节是你们素养的体现。秩序会为我们创造一个安静接受知识、安静思考的空间。

2. 讲究卫生。我们都喜欢干净整洁的报告厅,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维护它的整洁吧!在报告厅内请不要吃东西,不随意喷洒液体和乱扔垃圾。只有我们共同珍惜这片学术净土,才会有干净的环境。

3. 爱惜公物。报告厅的墙面和座椅都是它的一部分,喜欢报告厅,就保护它的座椅,也珍惜它的墙壁吧。每一个地方的美丽才让报告厅更神圣美丽。

 

食堂篇

爱吃?这可不是错啊。民以食为天,但就餐的礼仪显示了我们的素养。拥挤和各种不和谐的举动在食堂时有发生,排队等问题困扰了我们一次又一次。为了我们能更好的享受生命中的每一顿饱餐,为了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我们倡议: 

1. 讲究秩序。挤挤挤,打饭变成了抢饭,多郁闷的一顿餐啊……So,亲们,我们自觉排好队吧,坚持自发的排成队才能让它成为经院学子的一种习惯。秩序能提高买饭的流动率,不仅为自己节约了时间,也方便了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2. 讲究卫生。童鞋们都不爱就餐的环境脏兮兮,而清洁的就餐环境能让我们心情舒畅。用餐别乱丢乱扔哦,用餐完毕后请将公共餐具送到集中回收清理处也只是举手之劳,食堂的阿姨每天起早贪黑已经很辛苦啦,别再让她们再做本不必要的工作啦!

3. 安静就餐。食不言,饭不语。若是有事商谈,小声的絮语也不错。不仅有利于消化,也营造了安静优雅的就餐环境。安静的吃饭,享受就餐时的清净环境吧。

4. 爱惜资源。亲们,购买饭菜时度量而“食”吧。这世界有多少人还在挨饿,有多少人是饿死的,这其中又有多少人是儿童。这些话有太多人说的太多。你倒掉的粮食的小小一口又可以延续一个孩子的生命了。珍惜粮食,度量打饭菜,别浪费。清洗餐具时也请节约用水,洗完后关紧龙头。

 

寝室篇

在学校,我们疲惫了会回哪里呢?当然是寝室啦!在大学,寝室是我们的栖息之地,是我们的家。亲们,为了让我们的家更温馨和谐,为了让所有家庭成员更好的成长和生活,为了我们每个成员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我们向大家倡议:

1. 优良室风。室友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督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按时就寝让大家都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好的学习;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同样的时间和网络,将电脑用来学习和获取资讯的价值可远远比只它当游戏机和影碟机大的多啊亲。世界发展如此之快,可别因为知识和资讯而out咯!

2. 相互宽容。室友之间多一些尊重和谦让,多一点宽容和理解吧,别因自己却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但互相尊重和宽容让我们的特别更多了一分同理心的光辉。

3. 讲究卫生。脏乱差?噢,亲,别一不小心就让寝室成垃圾场啦!让我们共同营造舒适的寝室环境吧,整齐叠放物品,勤打扫宿舍卫生,布置好我们在大学共同的地方吧。

4. 安全第一。壮志未酬,怎能出事?孩纸们,注意安全!宿舍用电注意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线路离开宿舍时记得关闭灯和电脑,;做好防火措施,别在宿舍吸烟,别让室友吸“二手烟”。让我们的宿舍远离电火危险,睡的放心、住的安心,家人才能安心。

5. 财产安全。你的财产用在哪儿了呢?学习?值得鼓励。吃?享受了美食。旅游?开阔了视野。可是……你说,丢啦,被偷啦!这就不值得啦。共同维护宿舍财产安全,慎重保管钥匙及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注意关窗锁门提高警惕,发现危险隐患或可疑人及时报告不随便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财产,让我们的财产的价值和使用价值都能真正发挥吧。

6. 遵守规定。亲们,没有制度的社会多可怕落后啊。让我们自觉遵守《湖北经济学院宿舍管理办法》,积极配合校学生会生活部下设公寓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吧,早点回寝室。亲,夜快深你却仍未归时,你的室友此时正担心着你哦;不留宿他人体谅楼管叔叔阿姨的辛勤工作吧

 

布告栏篇

你有每天进出寝室楼关注楼下通知的习惯吗?你喜欢收集各种校园资讯丰富自己的视野和生活吗?你常常关注校学生会发布的精品活动及维权公告吗?想看的都被随意撕毁or覆盖?Oh no!让我们来规范一下布告栏的张贴规则吧:

1. 文明张贴。布告栏里混乱的各种海报和通知让我们让我们总是面临着得不到想要的信息的风险。亲们,井然有序的张贴海报和通知吧。别随意撕毁或覆盖其他正在公示的资讯,可能让有需要的人错过好消息哦。

2. 规范张贴。各种布告请张贴在寝室楼下指定区域,方便童鞋们集中查找,可别把宣传橱窗误当作贴公告的地方哟!校园牛皮癣?还是不要吧……每次周四下午路过某些地方,看到美丽可爱的小姑娘们费力地清除电线杆、路灯、寝室楼墙壁上贴得紧紧的宣传单,真是我见犹怜啊!爱护经院花朵,人人有责!

同学们,优良的校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而文明的校园环境,是大学精神的外在体现。校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一种人文素养之风;校园环境是自然人文环境的历史积淀、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更是一种校园风尚的表现。我校合并建校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来,严谨的学风、浓郁的学术氛围以及文明的校园环境影响了一代代经院学子,造就了一批批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经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在我校为实现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目标的建设进程中,我们经院学子更应该从点滴做起,严于律己,踏实求学,追求卓越。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

二○一二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