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例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7663

本网讯(通讯员 朱琪琪)91912:10,新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例会在校学生会会议室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法商学院主席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本次例会,会议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朱琪琪主持。

  

会议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各位主席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第二部分以“百生讲坛”的形式深入探讨内地女学生怒撕“港独”海报事件,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主席杨欣怡等三位代表从学生会的作用及职能、学生干部的素质、自身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此次事件的感想,表示学生会要代表好、服务好广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在不正确的舆论面前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

  


第三部分为组织学习文件《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制定办法》。主持人朱琪琪概述章程中与我校学生会改革方向相关的内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席武红宇等人也表达了自己对该章程的看法。最后,沈康主席要求各学院学生会要主动学习《章程》,充分认识到《章程》修订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根据新的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出符合实际的新章程。


第四部分校学生会副主席进行工作布置。副主席朱琪琪布置了学院上交工作简报事宜,并强调校学生会资产借出制度,最后提出希望校会院会能在维权工作中加强交流。副主席张正强调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制度,并询问各学院是否有疑问需要解答。副主席蔡青晔通知学工处拍摄微电影招募演员事宜。副主席徐俏莹强调社团招新时间。


第五部分校学生会主席沈康从办活动要精和各学院学生会之间关系要团结两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期望。


91913:00,新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例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新的学期,校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能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