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湖北“青创工程”·青创思享会暨2016零到壹创业失控赛九校巡讲活动湖北经济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97

  本网讯(记者 王欣)2015年12月15日下午14:00,湖北“青创工程”·青创思享会暨2016零到壹创业失控赛九校巡讲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团省委青创中心和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共同主办,武汉零到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校园大使(湖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我校为失控赛第一期高校巡讲,巡讲导师为王达威先生。王达威是深圳市珠宝灵云有限公司董事长,灵云翡翠、猛犸印象、翠花珠宝平台品牌创始人,他还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热心于公益事业。

  本次巡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王达威进行创业心得分享,第二环节是现场交流提问。王大威进行了以“创业是一场利他的修行”为主题的创业心得交流,他分别从“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怎么做”“多种可能”“坚持务实”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王达威从这五个方面告诉在座的同学:人生第一堂对自己的定位课很重要;选择大于努力;学会与人合作,懂得利他主义;创业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坚持是一种品质,务实是真正的出路。在谈到“我是谁”的问题时,王达威进行了现场提问,吴冰雪、郑潇和赵瑶瑶分别进行了相应回答。郑潇和赵瑶瑶都说了创业的想法,对此,王达威用自身的例子说明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对大学生创业表达了他的看法:“大学生一毕业就创业的成功率几乎为零,凤毛麟角。还是应该先好好工作三到五年,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具备一定的交往能力和实践技能后再创业。”最后,王大威给年轻创客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利他是商业的本质;二是想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三是我们终将获得成功;最后一点是以终为始,不忘初心。

  自由提问环节,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梁晗阳表示也想自己创业,但是对于究竟是继续在学习上深造,还是大学毕业直接出去工作的选择上进行了提问。王达威没有急于回答,反而问了梁晗阳三个问题:“你以后想做什么?”“你有什么优势?”“你是想自己独立开公司还是与他人合作?”梁晗阳一一回答后,王达威表示,他更支持先出去工作。王达威一直表示在工作中,学历虽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实践能力。下午3:40,我校失控赛巡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