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5-2016学年团学组织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37

    本网讯(记者 王欣 摄影 郭诗琴)2015年9月7日12:30,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召开2015-2016学年团学组织安全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校级团学组织所有学生干部和学校B类社团(含体育竞技类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友刚首先传达了9月6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他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们说明安全隐患无处不在:社团活动、实习实训、寝室用电、公共交通、聚会聚餐等如有疏忽都容易出现问题。对于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王书记指出:各组织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强化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做好安全工作;加强检查、及时整改。最后,王书记提醒同学们在安全工作方面要始终牢记四句话:“安全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就是事故”;“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安全工作无小事”。

    校学生会副主席周佳珉在谈到自己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时说到:“我觉得安全隐患就像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和安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充分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要敢于管‘闲事’,这样才能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

(责任编辑 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