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H001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跨境电商调研团】深入企业,透析人才需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2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通讯员 方裕鑫)7月14日下午,在指导老师鲜军和雷莉的带领下,卓E团队一行9人走访了北京盛世龙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开展专业调研。  

  北京盛世龙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安全防范产品领导企业,在国内有着图书馆、超市、药店、部队等长期客户,并先后出口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八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在跨境电商出口贸易中具有重要地位。     

  该公司十分重视员工的内在需求和个性发展,魏志刚总经理说:“满足员工才能满足企业。”在谈到跨境电商人才时,魏总表示,英语是沟通工具而不是必需,在发挥专长的同时培养综合能力,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跨境电商企业最缺的是文案和软件开发设计、美工类、后台运营人才,鼓励学生多走出高校,深入企业见习,了解熟悉企业流程。  

  通过此次与企业面对面的访谈,增进了卓E团队成员对北京地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发展概况的认识,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也拓宽了成员对电子商务专业就业前景和方向的认识视野。同时对于高校教研来说,也有着重要导向意义,指导老师鲜军表示:“这次调研,不仅对调研跨境电商若干问题有帮助,同时对于老师的教学方式和院系对新生入学教育都有所启示。”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