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H002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农产品电商调研团】赴淘宝大学调研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次数:81

  本网讯(通讯员 谭五言)7月15日,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农产品电商调研团在雷俊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杭州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淘宝大学开展农产品电商的调研。淘宝大学正雄老师接待了团队成员,并就农产品电商这一调研课题与团队成员进行座谈。

  在访谈过程中,正雄老师从产品、供应链、店铺运营、物流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农产品电商发展的现状。正雄老师表示,农产品电商发展离不开溯源体系的建设,而农村电商合理配置资源、关注用户体验、物流进村入户也是农村电商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农村电商人才缺失阻碍了农村电商的发展,高校担负着培养企业需要的实用性人才的责任。学术研究不能只停留在纸上,需要付诸实践,加强校企合作势在必行。团队成员李爽也表示,农村电商信用体系的不成熟使线上推广遭遇阻力也是农产品电商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通过为客户建立一个信用账户,度量消费者的信誉来完善信用体系,从而促进农产品电商的发展是个可行方案。

  最后,正雄老师对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提出自己的希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在大学期间需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是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