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十二届“一二·九”辩论赛决赛暨明星赛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444

     本网讯(通讯员 胡仪思  摄影 张丽)121214:00,第十二届“一二.九”辩论赛系列赛决赛暨明星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此次比赛由湖北经济学院风云演讲辩论协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谭少茹、武大政管博士马克思主义院副教授巨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辩论队队长余晓濛以及湖北经济学院校辩论队队长马悦和陈帅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正式比赛之前,风云演讲辩论协会邀请了我校及法商学院在以前举行的辩论赛中表现优异的八位明星辩手,组成甲乙两支辩论队,就“辩论重在求真还是求质”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明星辩论赛。

  评委们到场,一切准备就绪,“一·二九”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金融学院辩论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风云辩论队就“恐怖主义会不会改变人类文明进程”进行辩论。金融学院四名辩手作为正方以“恐怖主义会改变人类文明进程”为立论点,风云辩论队作为反方以“恐怖主义不会改变人类文明进程”为立论点。


最终,风云辩论队以更充分的论据和更清晰的思路赢得李评委们的一致认同,斩获冠军,金融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


谭少茹对此次比赛的总体情况做出评价,分别指出了正反两队的优缺点,强调在辩论赛中每位选手都必须表现出自己的自信。


据悉,此次比赛的选手均为大一新生。金融学院辩论队遗憾表示,比赛之前应该多多请教老师,做好充分准备。赛后,他们坦言,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  车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