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A005经济学系赴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小分队】科学与养殖齐头并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6浏览次数:81

      本网讯(通讯员 李希靖)7月29日下午3:00,A005经济学系赴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小分队为了更深入了解郧巴黄牛来到了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大道的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调研郧巴黄牛的科研现状。

    据悉,郧巴黄牛繁育场积极与县畜牧兽医局开展合作,共用申报成功郧巴黄牛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富民强县项目),聘请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陈明新教授到场现场技术指导。通过繁育场的负责人引荐,小分队一行人来到了研究所,找到了陈明新教授。当小分队成员问到郧巴黄牛繁育场的发展时,陈明新教授说:“在郧巴黄牛繁育场的基础上,新建了郧巴黄牛杂交肉牛育肥基地,并积极开展人工授精技术,现已竣工投产,现繁育场存栏黄牛150头,养肥场存栏黄牛100头,预计年出栏肉牛200头,产值达100多万元。

    本次调研中,队员们了解到,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下设瘦肉猪育种、家禽、草食家畜及牧草、动物营养、兽医和动物生物技术等6个专业研究室和办公室、人事保卫科、科研与产业管理科、计划财务科等4个职能科室,有效促进了科研与生产、需求与供给的有机结合,为全省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陈明新教授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对郧巴黄牛的营养需要、疫病诊断与防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企业要发展,科技是动力,现代化、科技化的养殖方法对促进养牛项目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