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B003环贸学院学生党总支赴西柏坡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小分队畅游丰碑林 丰功伟绩永铭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2浏览次数:88

  本网讯(通讯员 李笛)2015年7月14日下午3点,B003环贸学院学生党总支赴西柏坡追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全体队员前往西柏坡丰碑林参观,瞻仰先辈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那红色的历史。

  据了解,西柏坡丰碑林是在原“西柏坡石刻园”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它坐落在三面环水的柏坡岭上,始建于1997年。队员们认真观察墙壁上一幅幅碑帖,这些碑帖上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1955年授少将军衔以上的老将军、社会各界名人、全国著名书法家等的题词书法作品560余幅。最令队员们震撼的是丰碑林中心碑系三棱体汉白玉砌成,高8.7米,镌刻着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中央领导人的真迹。这些题词或回忆当年,或抒发对西柏坡的眷恋,或赞眷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深深体现了革命先辈们纵然有丰功伟绩,也不忘峥嵘岁月。  

  小分队所有成员都收获颇丰,这些丰碑让他们懂得温故知新,薪火相传的意义,学会回顾既往峥嵘岁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