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领悟新常态 树立新态度 提升新思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96

本网讯(通讯员 董杏杏 胡仪思 摄影 沈欣 方玉珍 )1024日下午130分,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2015年会暨中部人力资本论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此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副会长李燕萍主持,汇集了以陈芳、熊俊峰为代表的各高校教授以及以武源文为代表的商界精英。

 

 

会上,六名权威的高校教授发表讲话,并各自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问题。

 

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所总裁兼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政企服务线总经理武源文,在演讲《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变革》中,分享了自己曾听到过的故事——《伴君如伴虎》,引入到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他指出,当前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面临新挑战。对此,他举了航空业,海尔集团,“互联网+”的例子进一步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路径。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执行副总裁,人事专家陈长征带来题为《资源整合中的HR的挑战与贡献》的演讲。陈长征从中国建材入选哈佛案例谈起,并从“借力成长的甜与苦”、“资源整合中的分工与同步”、“文化认同的表与里”、“团队再造的形与神”四方面分析了资源整合对HR的挑战。

 

 

在企业管理方面,武汉大学教授杜旌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丹均从员工角度提炼出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他们分析了员工对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的要求。并重点强调对员工心理及情感需求的重视,进一步明确了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方向。

 

此外,对于当下火热的国考话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芳谈到了公务员考试的考核方式及分析。针对社会争议较大的大学教师薪酬问题,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熊俊峰,结合相关调查数据,给出了自己对大学教师薪酬结构的分析。

 

此次大会于16点结束。各与会嘉宾将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龙立荣主持的圆桌对话,进一步探讨“新常态下HR面临的挑战应对及贡献”。

 

(责任编辑 车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