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团系统第四期百生讲坛活动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通讯员 孙依培 摄影 郭诗琴)1021日,我校团系统第四期“百生讲坛”活动在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各院系分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各直属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

 

  本次活动主题为“习总书记给团干部提出了‘四个必须’如何成为优秀的团干部,结合当下各院系、组织积极开展的团训谈谈自己的认识,以及对团训的各方面反思和考量”,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程婷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主讲人分别为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梁丹阳、物流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兰雯祺、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龙一川。

  会上,主讲人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结合自身对于团训开展情况的了解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梁丹阳主要从共青团的意义、如今青年学生欠缺的基本素质和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三个方面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兰雯祺分别对“四个必须”的主要内容即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并对团训提出了时间把控力、形式选择的欠缺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最后,龙一川从各院系组织团训的本身出发,强调要注重团训培训的专业性,锻炼能力培养人才,他提出新时期下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从成人出发培养做人的责任感,成为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随后在场的其他参会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校学生副主席周佳珉说到:团训主要是以培养青年学生的工作专业技能为主,梳理好各院系、各组织的基本脉络。社团联合会团支书胡黑评论道:团训开展形式多式多样但纪律问题是重中之重。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则从团训的另一方面提出学生干部应沉下心来避免官僚气息的产生,并切实处理好与其他组织、院系的良好关系的发展

    最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做了会议总结。总结中,杨霆威重点谈到了“情商“一词,情商的运用是处理各项事务的关键,提出觉察他人情绪、理解他人需求、达到同感、切忌教训指责、通情达理的五个步骤来管理他人情绪,从而在学生工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至此,第四期“百生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