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99

  本网讯(通讯员 平艺)9月6日-8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共同组织的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主任叶晓东博士主讲,学校全体2015级新生及军训教官参加报告会。

  叶晓东博士在报告会中首先明确学习研究历史的目的是“以史为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并顺着时间轴一步步地分析了日本侵略中国的过程,带领在场的师生回顾了中国14年艰难曲折抗战的历程。叶晓东博士使用大量的数据、广泛的史料和令人发醒的照片展现了抗日战争的持久性和残酷性,同时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涌现出无数身先士卒浴血奋战地抗战英雄。他最后强调:“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转折,同学们要正视历史,做到以史为镜,同时要珍惜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该场主题报告会是我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