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A007经济学系赴黄冈小分队】受益匪浅的魏高邑村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7浏览次数:175

    本网讯(通讯员 邓杰)2015年8月17日,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赴黄冈武穴小分队抵达魏高邑村,对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经济进行了调研,一天的访问和资料整理让队员们收获颇多。

    8月17日,经济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步行来到魏高邑村,对魏高邑村村民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小分队成员们共访问28户人家,其中包括花卉大棚种植户,稻田承包户和专业柑橘种植户。

    魏高邑村作为武穴市最具代表性的现代化村庄,具有很大的访问价值,一路上,队员们除了看到水稻和花生等农作物,还发现了依托着当地丘陵地形生长的柑橘树、各类花卉和大型鱼塘。成员们经与魏高邑村程副书记交流得知,魏高邑村依靠天然优势和政策支持,正在向集生态农业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庄蜕变。

    据程副书记介绍,魏高邑村特色农产品是水果花卉,当地农业基础设施完善,特色农产品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是互联网在当地特色产品销售中运用还不够成熟,希望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可以更好的带动魏高邑的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