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团系统第三期百生讲坛活动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0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通讯员 贺凤琴 摄影 郭诗琴)10月9日,我校团系统第三期“百生讲坛”活动在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各院系分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各直属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

  本次活动主题为“关于网友评论中国免除外债是‘穷大方’的剖析”,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杜晓凤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主讲人分别为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依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陶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旭。

  会上,针对网友“中国免除外债是‘穷大方’”的评论,孙依培、陶圆、赵旭三位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孙依培主要从国际援助的必要性、国际援助对象以及国际援助对我国的影响等方面论证了“中国免除外债并非‘穷大方’”。陶圆在孙依培的观点的基础上,补充了“我国在提供国际援助的同时,对内扶贫并未耽搁”这一观点,进一步论证了“免除外债并非‘穷大方’”。最后,赵旭从实际出发,讲述了“多算大账,少算小账,特别是要多算政治账、战略账,少算经济账、眼前账”,鼓励学生干部相互合作,做好学生工作。另外赵旭还从非洲国家对我国的支持方面,提出了我们要学会感恩,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去帮助他人的观点。

  在场的其他参会人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校学生副主席周佳珉说到:是“穷大方”,还是历史格局,要让历史来见证。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齐勇表示:网友这样评论,是因为思维方式没有得到转变,所以转变思想很重要。

  最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做了会议总结。总结中,杨霆威再次提到了“格局”观,要从长远考虑、用辩证的方法看问题,正确认识中国免除外债这一举措。至此,第三期“百生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