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3浏览次数:224

  本网讯(记者 车慧敏  摄影 向李敏)9月3日早上7点,湖北经济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东大门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主持本次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各院系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共近1000人到场参加。

 

  6:50,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队员们从东大门迈着齐步,踏着正步走向升旗台。升旗手步入升旗台,两名护旗手分立左右,队员们迅速分列站军姿,各司其职。7点《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合唱国歌,国旗在歌声中缓缓升起,队员们全体敬礼,严肃认真。国旗护卫队张博文在国旗下发言:“新一代虽未经历残酷的战争,但能体会到深刻的喜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对历史宽恕但不可忘记,张博文表示,战争和报复不能说明问题,发奋图强才是铭记历史。

  本次升旗仪式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回顾历史,表示希望中国铭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国耻勿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