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四进四信” 展青春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105

  本网讯(通讯员 曹若瑾 摄影 王芮 )10月30日18:00,“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暨校团委直属部门一训总结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要参会人员有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文艺部、校团委实践创业部和汤逊湖青年传媒四个团委直属部门成员,以及部分院系分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本次大会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湖北省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发挥湖北经济学院团委思想引领的作用,以校团委为阵地前沿扩大影响力,增强号召力,展现团委直属部门学生干部风采风貌。同时表彰一批在团训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组织,发掘团训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创建属于校团委的组织文化,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鼓励部长干事实现自我价值和集体价值的双赢。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百生讲坛。“在团训中,我代表的是整个部门,再大一点,我代表的就是校团委,再走出去,我代表的就是湖北经济学院,我觉得大家都应该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随时注重个人的形象,找好自己的位置,记住自己的身份。”来自实践创业部的蒙潇在谈到团训感悟时说到。汤逊湖青年传媒中心的杨丹妮在总结过去两个星期的团训时说到:“同在团委大家庭下,我们将会继续秉持团训时的团结、合作、创新、刻苦的精神,为团委组织增添不一样的精彩”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围绕“习总书记对团的干部提出的‘四个必须’”主题, 从“五个心”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的干部:一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二是要虚心,三是工作要上心,四是工作要细心,五是工作要有原则心。“作为团的干部,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境界定的高远一些,学习标准也高远一些,作风养成更要高远一些。”张健说到。

 

  大会第二项进行了团训风采展,同学们观看了团训视频,视频记录了团训的点点滴滴,充满了温暖。第三组、第九组和第十七组三个最佳风采组分别带来了风采展示。接下来的表彰大会上,王文菁等17名先进个人和3个最佳风采组受到了表彰,车慧敏等9位督导荣获“优秀督导”的称号。

  活动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作了总结发言。 首先,他表示对今天的活动感到十分欣慰,他提出参与主体要广泛的要求,并且鼓励部长、督导、干事共同参加团委各项工作。然后, 他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规划做了剖析:“学生干部应遵循第三次团代会上提出的各项目标,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原则,履行三项职能,解决四种问题,实施五大工程。”车纯贤老师还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成为四有青年、争做‘学快勤’学生干部”的两点希望。“祝愿学生干部们在团委工作中有思考,有锻炼,有收获!”

     至此,一个多小时的“四进四信,百生讲坛”暨校团委直属部门一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