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金融学院邓志枫同学获2015年湖北省“国学达人”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记者 邹冉 车慧敏)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5年湖北省“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学生邓志枫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决赛共有来自全省不同院校的40名大学生参加。本次决赛通过电脑答题、牛刀小试、勇往直前、智慧思辨四个环节共产生了21名获奖学生,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邓志枫是我校金融学院农银Q1441班的一名学生,现在班级内担任心理委员,是国家三等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国学,邓志枫有着浓厚的兴趣,曾在我校浅水文学社秋之韵文学常识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据悉,邓志枫对国学的学习与了解主要源于书本、老师、朋友、亲戚和历史纪录片。他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增加对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了解。回忆起与国学的不解之缘,邓志枫感慨:“正是这份浓厚的兴趣爱好与‘业,精于勤,荒于嬉’的执着态度,让我受益良多。”

  此次“国学达人”挑战赛,旨在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车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