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J006艺术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汤逊湖宣传保护环境小分队】汤逊湖,绽放你的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次数:55

  本网讯(通讯员 许俏琦) 9日上午,艺术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汤逊湖宣传保护环境小分队发现:湖北省博物馆有关汤逊湖描写刚被翻新,国内“最大城中湖”头衔易主了。《武汉湖泊志》其中显示,国内“最大城中湖”易主,汤逊湖超越东湖成第一,艺术学院新成立小分队宣传汤逊湖绽放自然美。

  2015年7月9日,艺术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汤逊湖宣传保护环境小分队记者团,随分队成员及带队老师胡兰凌老师,来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沙湖的湖北省图书馆,查阅有关生态保护的学术资料。在经过认真仔细的查阅后发现,武汉湖泊有了自己的“史册”,国内首部地方湖泊志——《武汉湖泊志》正式发行。《武汉湖泊志》由市水务局主编,由市城建档案馆承担编写。汤逊湖周围有许多所大学,莘莘学子,川流不息,他们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学有所成,活有所悟。

  汤逊湖,位于武汉的东南部,横跨江夏、洪山和东湖高新科技开发区,是武汉市的核心湖泊之一。汤逊湖的现状功能主要是供水、灌溉、养殖和景观娱乐等。近年来,随着周边工业、产业和园区的建设,汤逊湖水体富营养化程度的日趋加重,流域生态系统的日趋恶化,直接威胁着周边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居民的生存环境。  

  2015年7月,艺术学院成立了汤逊湖宣传保护环境小分队到汤逊湖的现状后展开宣传行动,呼吁人们守护汤逊湖“最大城中湖”头衔,帮助汤逊湖绽放自然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 林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