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B001蒲公英赴阳新罗田实践团】阳新生态农业瓶颈亟待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次数:94

  本网讯(通讯员 施嘉诚)7月17日,我校蒲公英团队阳新小分队一行7人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调研该县生态农业发展的情况,提出“互联网+农业”等意见建议,获得了阳新县农业办公室科长李名剑的肯定。

  调研中,实践小分队走访调查了阳新市千岛湖、十里湖等多处景点,走访了该市土地管理办公室的李名剑科长,对阳新市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和特色农产品开发和倾销等农业综合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

  李名剑说,阳新县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提出“农业+科技”提高农产品丰富性,用招商引资来促进当地农业发展,但由于劳动力不足、政府资金有限,农民环保意识不高等因素,生态农业发展迟缓。

  实践小分队综合调研成果,建议利用微商概念,进一步提升文化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实现当地农业产品倾销,达到效益最大化。李名剑合掌赞同,并表示,县里正准备打造三百户的电商村,已与部分商家达成合作。并逐步跟上配套物流系统,将农产品倾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 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