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沟通无间 激情无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通讯员 周佳珉)2015年8月28日,校团委组织新任团学干部在武汉江夏古龙山庄开展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来自校院两级的54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开始之前,在教练的指导下,参训同学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别选出了组长、副组长、财务委员、安全委员,环保委员。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紧接着,开始了破冰训练、团队风采展示、“达芬奇密码”、高空断桥和毕业墙的拓展项目。刚开始,由于各学生组织刚刚换届,同学相互间并不熟悉,不太默契,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小失误。随着拓展的深入,大家不断反思,反复讨论策略并相互鼓励,寻找突破点,几经挫折当最后一名同学攀越过毕业墙之后,同学们不禁发出了胜利的欢呼。

  

  在总结分享阶段,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强调,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团代会提出的实施本领铸就工程的举措之一,主旨在于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的凝聚力,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各位团学干部通过了重重考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由此体现出来的团队协作精神对于同学们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每名团学干部都要有合作思维,主动推动各组织间相互合作,彼此促进。同时,车纯贤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多去尝试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应过多的强调客观环境的影响,在寻找一个又一个办法的过程中,自身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