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分享成长经历,交流成功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4浏览次数:585

我校举行优秀校友成长心得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 邓慧玲 摄影 王瀚)5月22日8:0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校友成长心得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优秀校友刘利鹏(现任职楚天都市报记者)、祈先超(潜江市高石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首先,优秀校友刘利鹏学长以"挑一样兴趣,当事业来经营"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及工作经历。刘利鹏属于早期搬到新校区来的一批学生之一,当时"学校崭新得不像样",但外部环境相当恶劣,属于纯田园式的环境,由此他谈到了我们的大学生活需要充实以及怎样充实。

  刘利鹏结合自己大一时的招新经历,告诉大家要对自己进行全面分析,进入学生组织、社团一定不能盲目。刘利鹏是法学系专业学生,最终却从事媒体工作,全凭兴趣使然。他以自身为例,告诫同学们,要多注重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兴趣当事业经营。最后刘利鹏为学弟学妹们提了三点建议:一、不要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外语和专业课上,要将部分精力转移于兴趣和人际交往上;二、考一个驾照;三、多走些地方,多长些见识。


优秀校友刘利鹏


  在高石碑镇工作的祁先超学长则以"在澎湃激情与冰冷理性中前行"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及工作经历,同时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祁先超以图片及自己解说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工作的高石碑镇,讲述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他说,乡村生活是清苦寂寞的,需要精神的皈依。所以他以读书作为寄托,告诫同学们珍惜图书馆时光。对于大学生活,他告诉同学们要坐课堂、听课座、泡图书馆、参加社会活动、调研写作。通过这些来全面认识自己,把握人生方向,磨砺自己的心智,提升综合素质。


优秀校友祁先超


  本次交流会是我校优秀毕业生和在校同学的一次零距离对话,既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效应和影响力,又以学长宝贵的经验为在校学生在校学习、毕业深造、求职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参考,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