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的权益 我做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8浏览次数:746

 

    本网讯(通讯员  严丽  杨思)   为迎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向广大同学宣传权益部这一维权平台,为更多的同学服务,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承办了“我的权益我做主”维权活动月系列活动。继《湖北经济学院常用服务电话》在各个寝室张贴以后,维权活动月的第二个活动-权益日活动,于3月15日下午五点在三清园和一粟堂同时拉开了序幕。

 

15日下午4点,校学生会权益部及校学生会实践部的工作人员就到了活动现场-----一粟堂和三清园门口,接着,准备工作就开始了。醒目的横幅被拉起,咨询桌整齐的摆起来了,活动道具也都摆到了桌子上。这样,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了。此次活动包括三种形式:寝室报修、有奖问答、投诉建议。它旨在为广大学生服务,实现对更多学生权益的保障。

 

我们准备着

活动开始久就吸引了不少同学好奇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走上前来观看,尤其是以女生居多的一粟堂门口,围满了活动参者。她们有的在抽题,有的在写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在反馈诸如寝室灯管坏了之类的信息。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不停高声宣传着这次活动,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

认真填写中

 

到将近6点的时候,活动已接近了尾声。礼品几乎全部送出,意见箱里也已装了不少纸条,迎“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正如外国语学院经英1班的梅智慧同学所说:“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学生知道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更让学生亲身感受到了个人权益的实现并感受到学校对保障学生权益的重视。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

 

 

我们都来看

 

    经了解,这次活动同学们提的意见涉及到食堂、物业宿舍、网络、开水房澡堂、图书馆占坐、银行卡、校园卡等多方面。此外,同学们也提了不少好的建议,如有位同学提出,在校园里,特别是教学楼和食堂附近宣传单遍地是,可以将那些纸张收集回收利用。校学生会权益部表示,将对这些问题和意见将进行解决、回复、反馈和跟踪,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持续两天。据校权益部工作人员介绍,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每个月的15日为“经院权益日”,每个月15日左右都将进行现场维权活动,把“权益日”活动打造成部门乃至校学生会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