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随时随地志愿者,阿李爸爸诉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8浏览次数:65

(本网讯  通讯员 刘丽 许梦婵 朱礼华)1025日晚6:10来自香港的李国雄老师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邀请与我校志愿者们分享交流志愿心得

 

李国雄老师是香港资深社会工作者,年逾半百的他自7岁开始便一直参加志愿活动,迄今已有43年,并被人亲切的称为“阿李爸爸”

 

讲座伊始,李老师便强调说:“我国语不好,你们的耳朵今天要受累了。”略带调侃的语气让现场志愿者倍感亲切,讲座气氛轻松活跃。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志愿者路上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高度总结:志愿就是我愿意为有志向、有志趣及有志气的自己与志同道合的自己作出一个响应及行动的表征,以达成自己的愿望。

 

 

在讲座现场,随着一个个志愿场景的再现,一个认真做公益、热心做公益的志愿者形象浮现在大家脑海中。当李老师讲述到汶川大地震的志愿经历时全场志愿者更是为之感动、震撼,身体单薄的他背着重达60多斤的包裹徒步赶往灾区,只为给灾区人民送去救援的衣物和食物,而崎岖的山路、恶劣的天气、重重的困难都不能阻挡他前行的步伐。

 

 

随后,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游历86个国家的精彩见闻以及他对异国文化的体验感受。其间李老师情不自禁地连唱了好几首异乡歌曲,志愿者们被老师的热情感染,也随着打起了节拍现场气氛欢乐而温馨。接着,李老师与在场的十多名志愿者用优雅抒情的手语表演传达了志愿工作带给他们的成长和欢乐,活动渐进尾声

 

最后,现场提问环节,当被问及如何鼓励自己坚持做志愿时,李老师启发大家说:“怀大爱心,做小事情,随时随地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