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弘扬国粹•大学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641

高雅艺术再进经院,湖北省京剧院倾情演出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元)6月11日晚7点30分,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再次来到了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为经院学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京剧饕餮盛宴。

  湖北省京剧院成立于1970年,系2006年文化部命名的十一大国家重点京剧院。剧院屡赴欧洲、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蜚声海外。是一个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

  原定的演出的京剧曲目《拾玉镯》、《天女散花》临时更换成了《小放牛》、《赤桑镇》,《十八罗汉收大鹏》则继续保留。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观看表演的热情。京剧《小放羊》一亮相便引来阵阵喝彩声,精彩的表演、连贯的声乐配合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接着京剧《赤桑镇》上场,看惯了荧屏上的黑脸包公,不知在现场看又是一番怎样的情景。《赤桑镇》正是讲述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包青天的故事。演员精彩的唱腔与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到震撼,现场看包公更觉真实。最后由众多演员齐登场演出的《十八罗汉收大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艺高胆大的"孙悟空 "在舞台上不断地翻着跟斗,造型各异的十八罗汉各自使出看家本领……一幕场面宏大的表演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很多同学这是第一次在现场近距离观看京剧表演。同学们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过京剧表演,也没有对它产生多大兴趣,但这次现场观看给了他们很大的触动,国粹精华果然名不虚传。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化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此次京剧表演有效地向广大青年展示了国粹精华,更好地推动了国家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