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八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第一讲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24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通讯员 严丽)5月30日晚7点,湖北经济学院第八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08级各班团支书、各院系学生会组织部代表及校学生会代表共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颖主持。团校培训第一讲主讲人为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 会议在悠扬的共青团之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李书记对本期团校培训的课程安排、学习要求、考核标准、纪律要求及评优细则等一一作了介绍。据悉,此次团校培训共有5次讲座和一次现场交流会,主讲人多是团工作经验丰富的团委书记们,旨在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进一步培养团干部的综合素质。

     汤书记的演讲围绕“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高校班级团支部是干什么的”“团支部和班委会有什么区别”三个问题展开,重点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我校团组织的工作职责及我校班级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一个合格的团支部的四项要求,即有班子、有制度、有活动、有作用。

   “这次团校培训感觉老师们都很认真的准备了,而且质量很高,大家听得也很认真,感觉收获蛮多的,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新闻系的郭婷同学听完讲座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