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挑战青春在wo,尽显学术新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7浏览次数:464

——我校代表团参战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载誉而归

本网讯(通讯员 戴敏)200966日下午五点,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七届“挑战杯·青春在WO”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的全省终审以作品展示和专家问辩的形式进行,我校派出的参赛代表团经过一天的奋战后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来自43所高校的398件参赛作品共同角逐本届“挑战杯”,我校成绩不俗,选送的12件作品中有8件作品入围终审并获奖。其中,罗胜峰、邓亚平等同学的《湖北省社区志愿者现状调查报告》荣获一等奖;戴敏同学的《充分发挥村镇银行作用推动农村金融发展》获二等奖;胡涛同学的《英山县百丈河村新农村建设调查报告》,贾萌娜同学的《浅谈连锁经营在农村的发展——以襄樊市农村市场为例》,陈向楠同学的《开拓农村保险市场,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新沂市农村保险的调查报告》,龚晶同学的《全职太太劳动的社会价值研究》,向欢和郑志龙同学的《物价上涨条件下我国居民投保预期变动实证分析——以武汉为例》以及杨慧和肖希之同学的《社区医药分离改革中的政府作用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分获三等奖;同时,我校以较高的团体总分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这次比赛也是我校第二次在 “挑战杯”上获得一等奖。

 

在终审展示会现场,我校代表团团长、团委汤中秋副书记殷切鼓励参赛代表抓住机遇,用最精炼的语言向专家评委展示作品的精髓,并对各代表进行了简短的模拟问辩,帮助大家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参赛代表在自己的展板前等待专家问辩

 


我校代表和他校代表在展厅交流

 


参赛代表和志愿者一起走下展厅

 


获奖选手和领队杨专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