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携手权益日,维权进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浏览次数:585

  本网讯(通讯员 徐晓彤 熊婧)“维权道路上,我们与你同行”。3月16日,由校团委和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法律大讲堂”活动于下午3时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报告厅拉开帷幕。
  
  “课堂”伊始,大屏幕上播放着权益部同学门精心准备的视屏,向到场同学介绍如何维权。本次的法律大讲堂邀请了法学系的王凌翔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权益部同学们根据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故事,表演了兼职篇与消费篇两个情景剧。王教授通过情景剧来解读容易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权益问题,同时为同学们解答关于法律上的疑惑。
  
  权益部干事们的精彩而生动的表演不时引得大家捧腹大笑,通过情景剧兼职篇,王教授以劳务与劳动的差别入题,同时向大家讲解如何在找兼职时避免黑中介。而由同学们亲身经历改编的情景剧消费篇,向大家展示了消费时遇到的种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例,王教授在此强调要注重发票的问题。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王讲授平实、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颇丰。权益部同学向笔者表示,此次的讲座达到了预期的设想,同学们很踊跃,气氛不错,他对此感到满意。
  
  据悉,本次权益日系列活动共设有“维权知道吧”、幸运抽奖台、法律大讲堂以及电影大放映4大活动,旨在全方位的满足不同同学对法律和维权知识的需求,而“法律大讲堂”则是第一次举行,旨在加深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
  
  来自国际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试验班Q1141的同学参加了3月15日的“维权知道吧”活动,她说:“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我们主要是想通过校权益部举办的这个维权活动来反映些学校的事情。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需要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我反映了学校寝室环境的问题,认为学校应该为我们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不过,她也有她的疑虑。她说:“不知道这次的活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能够及时有效的反映到学校里,是否有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我觉得这次的活动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希望吧……”
  
  关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疑问,校学生会权益部的干事陈宇风给出了很好的解答。她说:“同学们在这里反映的东西,我们会对它们进行整理,并在一段时间后会向大家公布解决的方案。所以同学们不会白来一趟,肯定会有所收获的。这次活动主要是想让大家知道我的权益,我参与,我关注的观念。让大家积极的参与到维权的活动中来,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