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93

    本网讯( 记者 姜晓天)5月10日下午3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焕然一新,热闹非凡。由湖北经济学院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国富浩华”杯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漆腊应、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秋江、校团委副书记王友刚、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分党委书记刘尚林、分党委副书记吴晓玲、副院长夏喆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担任本次本赛的评委有谈多娇老师,姚和平老师,刘群老师、周新玲老师和卢传锋老师。

 

2011年首届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本届比赛作为迎接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更是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报名参加。在经过了初赛之后,3名同学从八百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组成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他们与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及武汉纺织大学的代表队同台竞技。

 

一段回顾往届比赛及祝福本届比赛的视频过后,在主持人的倒计时中,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林致开幕辞。随后,六支代表队闪亮登场,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及团队展示。在这一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竭尽所能,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魅力与自信。其中,由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带来的一段风趣幽默的歌曲改编更是引起了全场的掌声与笑声,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轻松活泼的团队展示之后,比赛进入激烈的答题环节。答题环节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客观题部分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各队选手们在必答题时谨慎作答,步步为营;在抢答题时眼疾手快,紧抓每一个答题机会;比赛在各参赛队伍交替攀升的分数中逐渐趋向白热化。抢答环节结束时,武汉大学代表队凭借着敏捷的思维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得到了最高分,赢得了满堂喝彩。接着进入风险题时间。在本次比赛创新增加的这一环节中,每支队伍都有一次答题机会,分别有10分、30分、50分,难易程度也随之依次增加的三种题型供他们选择。6支队伍不畏挑战,迎难而上,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50分的终极难题,并以较高的正确率充分显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及过硬的实力。

 

最后是主观题环节。选手们围绕“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会计”这一话题,在舞台上侃侃而谈,让主持人也不由得感叹,各位会计学子不仅专业能力强,口才也是了不得。答题环节告一段落,进入“你划我猜”游戏时间,参赛选手与场下观众现场组合,状况不断,笑料频出,让比赛在掌声与笑声中掀起又一波高潮。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分后,武汉大学代表队问鼎冠军,湖北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会计知识邀请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会计知识与实力,而且让他们对会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强了会计学院与其他各兄弟院校间的联系,在湖北省各高校的会计学子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广大学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