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社联换届大会暨老干部欢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774

 

    本网讯 (通讯员 曹彬)伴随着会歌《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暖旋律,社联新老干部陆续入场,有人相拥,有人欢笑,有人激动,有人尖叫,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写在人们脸上,一种后会有期的感伤也正弥漫开来。11月20日下午一点整,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年度换届大会暨老干部欢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欢送会堪称一个盛大的告别仪式,社联每一个直属职能部门都为已卸任的老干部和老干事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和礼物。在这里,没有华丽的妆容,没有斑斓的灯光,只有留任的干部与新干事们平凡而真实的面庞与身影。他们在舞台上每一次或笨拙或唯美的舞姿、或粗糙或精湛的歌声、或滑稽或专业的动作,都流露着他们对所在部门的真诚与热爱。每一份真实的付出,都赢得台下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其中,活动管理部以歌舞《爱的华尔兹》、白衣热舞、合唱《朋友别哭》三个节目温馨开场,紧接着是外联部的无厘头搞笑话剧《英雄外传》,令现场观众捧腹发笑,赢得掌声一片。而压轴出场的新闻中心则以其深情款款的独白《如果没有你》引发人们心中共鸣,让已持续四个小时的欢送会感动继续升温。秘书处最后用一首《祝你一路顺风》结束了节目展示环节,表达了对老干部及干事最真挚的祝愿。



 

    在该环节中社联也别出心裁地为各个部门颁发了专属奖项,如活动管理部获“最生命奖”,资产管理部获“最佳实干奖”,新闻中心获“最无影无踪奖”等,根据各个部门的工作特点为其量身定做的奖项,褒奖中带着调侃,调侃中带着鼓励和认可整个节目展示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感动不断。总有“老人”泪洒现场,泪水里是留恋与不舍,心中更五味杂陈的波澜。

    在本届卸任的老干部中,乔艳波主席算得上是“资深老人”,从大一到大三,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他在自己的成长中见证着社联的成长。在本次大会中作卸职演讲时,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优秀社联人的理解,认为优秀社联人应该具备主人翁意识与勇于担当、严谨务实的品质,并给予新干事“你们给自己定标准的高度决定了自己成长的高度”的教导与建议。最后,他深情表示:“不论我走到哪里,我的心永远跟社联人在一起。”

    在本次大会中,无论是庄重的换届环节还是温馨的欢送环节,总有意外的感动与惊喜。就在新旧主席团成员准备进行会旗交接之时,大会接到第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傅鹏伟的意外来电,会场里顿时多了一份激动与欣喜。主席在电话中对全体社联人表示了亲切问候,已离校工作半年的他对社联的未来寄予厚望,对为社联工作付出过的每一个表示感谢,其中,傅主席对新闻中心表达了特别寄望,希望他们能把联网做得更好、把社联宣传做得更强大。新闻中心全体干事也在现场积极响应,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最后,全场社联人以一句“我们等你回来”结束了电话。这通意外来电着实让现场沸腾了一把,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社联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作为出席本次大会的唯一领导,团委副书记李颖老师被大会授予荣誉证书,而她在发表讲话时却不忍落泪。“一直以来,我更多的是想把坚强带给大家,但是今天你们给我太多的感动与惊喜。在社联工作,其实我做的很少,更多的是大家在一起思考和付出,所有荣誉都应该属于你们而不是我。是你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最后,大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温馨结束。这一场有笑有泪的欢送会如过去的日子里大家共同奋斗的时光一样,漫长却也短暂。它是隆重的告别,更是难得的欢聚。它留下的是昨日的纪念,带走的是明天的祝福,沉淀的是社联人心中那份最珍贵的感情。

 

(转自 社团联合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