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百人同庆 欢乐社科”主题元旦晚会 激情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5浏览次数:581

    本网讯(经济管理协会来稿)2007年12月14日,经济管理协会一行人前往东湖开发区参观。此次一行人不仅包括本协会的会员,以及社团联的代表,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我们还邀请了几个兄弟协会的负责人:数模协会,会计协会,UP理财协会,市场调研协会。本次参观活动在大家共同的配合之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参观活动,我们主要参观了东湖开发区的光谷首家科技博览馆——“中国光谷秀”以及东湖开发区内的一些科技园和光谷创业街(SBI)。

    2006年10月26日,“中国光谷秀”在东湖开发区光谷广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揭牌仪式。随着东湖高新区主任唐良智为“中国光谷秀”的揭牌,标志着中国光谷从此有了展示历史、现状和未来的科技博览馆。


(走进“光谷秀”)

    它位于光谷广场三楼,总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光谷秀展示了中国光谷辉煌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发展规划,展示了全球光电子领域的前沿技术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产品。描绘了光谷宏伟的壮丽未来,凝聚了光谷自主创新精神。

    “光谷秀”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①中国光谷的发展历程及对未来的展望;②中国光谷优秀企业与技术展示;③产业园动感舞台;④科普演示体验区;⑤光秀和光纤丛林;⑥梦幻剧场。它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法,达到“展示、演示、体验”的功能。“中国光谷秀”是集接待交流、招商宣传、科普体验、娱乐旅游、商贸服务的多功能形象展示厅。


(科技园企业简介)


    看过光谷秀之后不少同学不禁感慨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其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是如此深远,甚至可以说掌握了科技的潮流,就赢得了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武汉•中国光谷秀”的成功建设,有利于推动光电子领域的商务贸易;有利于光电子客户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加快资本与技术的融合;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泛的领域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成为“中国•光谷”完善市场服务体系的核心和主体。更有利于提高“中国•光谷”的发展后劲和地位。


    这次活动深入科技发展的大浪潮,感受到了时代经济发展的气息,让会员们树立了经济管理的新思想,争做光谷科技城的未来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