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分团委书记会布署新一年的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05浏览次数:617

    本网讯 2月28日新学期开学伊始,校团委召集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团委委员会。会议于2月28日上午8:30准时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分团委书记。会上,校团委书记朱磊同志首先简短地总结了我校2006年全团的工作,通报了去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和取得的成绩,对各分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传达了他在寒假期间参加的省委青年工作会议、共青团中央2007年高校工作会议、共青团湖北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三个会议的精神。 

    根据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部署,200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主要围绕:1、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学生,不断提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2、实施“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健康素质;4、要牢固树立竭诚服务学生的理念,努力帮助青年学生解决成长发展中的实际困难;5、要大力推进民办高校团建工作,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团组织的作用。朱磊书记全面传达和阐述全国2007年共青团学校工作要点后,指出: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校共青团工作已经完成了入主流的目标,07年是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讲究工作质量、出精品的关键一年,不能出现高位徘徊的局面;在学校“迎评”之年,希望各级团组织在06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紧紧围绕“迎评”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努力开展好工作,使我校共青团工作达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同志传达了《湖北经济学院团委2007年工作要点》。今年我校团的工作围绕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校园文化建设;3、学风建设;4、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5、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6、团的组织建设;7、团的服务能力建设;8、青年教工工作等八个方面,拟定了48条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汤书记结合去年底的调研,提出了共青团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岗位职责,团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这个始终不变的主题开展工作;定位了校团委和各分团委之间的组织关系,强调校团委谒诚服务分团委,为分团委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扫清障碍这一责任;建议各分团委要不断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学生干部主体意识教育和培养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开展好团组织生活会、寝室文化建设等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