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委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3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北经济学院2010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治武,校团委书记汤中秋,副书记李颖以及来自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团委学生副书记张纯主持会议。

    会上,李书记首先代表第二届团委向广大学生干部介绍了团委2010年工作要点及校园文化活动简要安排。她指出,团委2010年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落实第二次团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以“打基础、管长远”为基本出发点,以建设学习型团干部队伍和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基本保障,以高品位、高质量,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为基本载体,打好构建我校共青团科学育人体系的基础。工作目标是团的自身建设有新成就,校园活动育人体系基本形成,学生团队发展上新台阶。  

    校学生会主席庄诗雍,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付鹏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田璐分别在会上向广大学生干部介绍了各组织2010的工作要点与工作重心。学生会今年将从人性化与高效化方向开展工作,实现引导广大同学从“自我管理”向“自我服务”迈进;学生社团联合会则重点规范自身工作,发挥社团育人的作用,使社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承接好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做好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的同时,注重注册志愿者的培训与管理、加强内部文化建设以提升志愿者的素质。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治武发表重要讲话。

    他着重介绍了2010年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将自己对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精彩理解与广大学生干部分享。关于“三自“教育,张部长则认为这不仅是学生个体的教育、也是学生个体间、学生群体对学生个体和党、团、学组织对学生个体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他要求全校的学生组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做“学习靠自觉、生活靠自理、做人靠自省、成才靠自强、成就靠自立”的优秀大学生。

    校团委书记汤中秋高度肯定了2009年各学生组织在执行民主议事制度并发挥其作用、学生干部队伍培训专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要求各学生组织要明确自己的工作信念,严格组织纪律,打造振奋人心的工作品牌,同时要将自己的工作重心下移,了解各自服务对象的需求,树立服务同学的理念与有效机制。各学生组织要各施其职、齐头并进。在抓好自身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强沟通、珍惜友谊,不断学习。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用心职守、积极创造,共同创造湖北经济学院团学工作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