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物价上涨 心系民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2浏览次数:456

                                     ---------  经院大学生“下乡”黄梅调查民情
    

    本网讯(通讯员 何伟 胡乾灿)8月20日,湖北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希望之星”小分队的8名队员顺利结束了日前在黄冈市黄梅县濯港镇蒋咀村的社会调查。此次调查为期5天,调查内容主要为CPI上涨对农民生活水平的影响。

    调查期间,队员们努力克服恶劣的天气和语言障碍,以当代大学生积极饱满的青春激情投入到实践中,热情主动地与村民进行交流、沟通,受到了当地村委会干部和村民的欢迎。村民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大学生们的调查,真实地反映物价上涨对他们生活的影响;蒋咀村村委会的干部也与实践队员们进行了座谈,全面介绍了该村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村民生活水平的情况。村民和村干部的配合,使此次调查得以顺利完成。据了解,本次调查中,队员们冒着大雨、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和农家村舍,共走访了农户150余家,发放问卷1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98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天空阴霾挡不住前行的脚步

队员们的调查引起村民的关注

与当地村领导会谈

田间接受采访

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