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首期团委书记研讨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30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团校第一期团委书记研讨班开班并举行了第一次研讨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同志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旨在加强团内理论学习,提高基层团干部理论水平、开阔工作视野,从而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发展的第一期团委书记研讨班,在我校组建后共青团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报名参加本期研讨班的人员共38人,其中包括全院15个院(系)中的12名分团委书记、14名副书记,校团委5名团干,另外还有法商学院7名系团总支书记、图书馆教工团支部1名团干。这38人中既有教师专职团干,也有学生团干。

    当天的研讨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分团委书记职责”展开讨论,校团委书记朱磊、财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沈红、校团委副书记覃博、经贸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林叶、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尹青山、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高鹏、学工处副处长周雁军在会上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周元武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从大学的使命和大学生的责任、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如何处理好几个关系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本期研讨班召集人、校团委书记朱磊同志介绍,本期研讨班共有六个集中研讨议题,每个议题将邀请不同的领导、学者和一线青年工作者参与。研讨结束后,每位参加研讨班的学员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完成1-2篇有针对性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