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首届湖北经济学院综合运动会暨第五届周末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元)6月3日,由体育系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综合运动会暨第五届周末足球联赛在东西区运动场圆满闭幕。历时57天的赛程里,15支院系代表队和1支教职工代表队共进行了32场比赛,其中小组赛24场,淘汰赛8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会计学院、管理技术学院分获二、三名。

  本次大赛是综合运动会足球项目,顺利地承接了之前由校团委主办的周末体育文化系列活动里面的周末足球联赛,是我校全面开展综合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此次比赛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形成了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校级体育竞技项目。

  据悉,本次比赛无论从参赛队伍的数量和水平,还是从裁判的专业性以及组织活动的全面性方面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参赛队伍16只(占全校院系总数的83.3%),参赛球员279名,执法人员17名(其中国家一级裁判1名,校园优秀裁判3名,第四届裁判班优秀学员5名),印发各类表格300多张,发布赛况信息12余条……多项数据均创下历史第一。使得本次校园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得到了显着提升。

  首场比赛在实力差距相对较大的外国语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之间展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实力稍差的外国语学院顽强的拼到了最后,最终以3:3逼平了强大的计算机学院爆出了本次比赛的首个大冷门。随后进行的比赛更为激烈,管理技术学院和国际贸易学院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更是吸引了60余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一改以往足球比赛观众惨淡的局面。决赛赛场上,继续教育学院更是组成了声势浩大的助威团前来助阵,最终,他们也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冠军。除此之外,教职工代表队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小组赛三战三捷,取得进24球失4球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行,表明着我校举办重大体育活动的水平又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相信随着我校的不断发展,体育赛事也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