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雨中阅兵,彰显新生本色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350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923日,在濛濛细雨中,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


出席此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武汉消防支队刘洋中校、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虹、党委书记张治武,同时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等也参加了此次阅兵仪式。


大会第一项是举行升旗仪式。当国歌奏响时,参加阅兵的全体同学都面向国旗行着注目礼。此时的雨越下越大,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刷”地一下,同学们整齐又有力地举起了右手,目不转睛地看着国旗缓缓升起,随着音乐声,甚至还唱起了国歌。在雨中,整个西区操场都显得格外庄严与神圣。


当阅兵首长阅完兵回到座位时,细雨已经变成了滂沱大雨,红色塑胶跑道上早已被雨水所覆盖,大风吹来,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在这种情况下,会操表演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男子队伍的军体拳表演。“哄,哈!”雄厚有力的发拳声响彻在操场上空,整齐划一的步伐将草地上的雨水“滋滋”溅起。当右后排高高举起手臂收队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上场的是女子队,她们表演的是手语操。一排排整齐又鲜艳的“红”在朦胧细雨中显得格外耀眼。音乐响起,带着白手套的女生们开始做着整齐的手势,当音乐进入高潮时,她们也更加有力,右手敲击着左手,一遍一遍,一次比一次有力,似乎在无声地说着“巾帼不让须眉”。


会操表演结束后,雨渐渐地小了下来,分列式表演就开始了。第一个进场进行检阅的是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紧接着是金融学院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当走进阅兵台时,列队开始踢着有力的正步,排头则微微侧着头,眼神坚毅地看向主席台。


雨慢慢地停了,这时大会第四项也结束了。紧接着副校长何慧刚宣布了表彰决定: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Q1742班等41个集体为2017年军政训练先进集体;授予桔8-13344个寝室为2017年军政训练内务整理示范寝室;授予王兵等45名教官为2017年军政训练优秀教官;授予杨晨等360名同学为2017年军政训练先进个人。最后当校党委副书记梅华讲话之后,此次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结束。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