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徐浩创业讲座——一个搬运工的奋斗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通讯员 周思宇) 6月10日晚7点30分,武汉浩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职业培训讲师徐浩老师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大学生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招毕处主办,校学生会实践部承办,我校团委书记汤中秋、副书记李颖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浩老师就用他过去的搬运工身份和现在的资深职业培训师职业的对比,以及他的自身经历引出了经验、人际关系、技术、资金、机会这创业成功的五大要素。在谈及大学生创业误区时,徐浩老师重点分析了目标不明确,贪大、急于求成,缺乏能力和经验,缺乏团队,缺乏领导力和有效管理以及随便放弃这六大误区。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徐浩老师就自己当维修工的求学经历、"墨生拜访"的经历以及对孩子的教育理念等分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从基层做起"、"如何融资"、"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处理团队利益分配"等问题。

  "经验是摔出来的,比尔o盖茨给你们的是成功的经验,而我给你们的是失败的经验。""三流的商人做买卖,二流的商人做生意,一流的商人做企业。"徐浩老师反复强调这些学生创业要有不怕失败的奋斗精神。